我校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者:路延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780

2019年12月30日,按照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相关精神和要求,我校党委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11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并接受了参会人员的民主评议和现场测评。

述职会议现场

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委职能部门、工会、团委主要负责人,各学部学部长、学院院长、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代表,党代会、教代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及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等近12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姜绪范主持。


绪范副书记主持会议

会上,电视学院党委书记曾祥敏、戏剧影视学院党委书记蓝旭、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增瑞、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书记王淑娟、机关党委书记张海、离退休人员党委书记程爱晶、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济荣、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卜希霆、协同创新中心党总支书记龙耘、继续教育学部党总支书记屈善孝、后勤党总支书记刘鹏楼先后就各自在抓基层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面临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进行了述职。参会领导和师生代表对他们的述职情况分别进行了现场点评和提问。 

述职汇报后,校党委书记陈文申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一年来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共同奋斗,各二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党建责任,各位书记担当作为,在抓基层、打基础、强特色、树典型上下了不少力气,学校党委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示范引领作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有了较大提升,成绩值得肯定。


陈文申书记总结发言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陈书记指出,要正确认识不足,进一步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他强调,一方面,要不断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意识、不断完善基层党组织运行机制、进一步打造党建精品;另一方面,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能力和办法。

在对我校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分析之后,陈书记希望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明确努力方向,找准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的发力点。一是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经常学习;二是要深入思考,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养;三是要切实践行“一线规则”;四是要着力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五是要抓好党管人才工作特别是青年人才的培养工作。

最后,陈书记代表学校党委感谢各位基层党组织书记一年来为学校党建工作付出的努力。同时,他要求各位书记把寒假期间的各项工作特别是安全稳定工作落实到位,让全校师生过一个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