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工作

党校工作方针

  

 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为指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贯彻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努力为高校建设一支党性强、作风正的党员队伍,德才兼备的干部队伍和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学生骨干队伍,以保证高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在实现科教兴国的伟大战略中发挥骨干作用。

  

党校主要任务

  

 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把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特别是邓小平理论的活动不断引向深入;有领导、有组织、有计划地培训高校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和其他先进分子;结合改革和现代化建设的实际,结合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实际,结合高校理论教育、思想政治工作、干部工作和党建等工作的实际,积极开展理论研究,提高培训水平,为党委当好参谋和助手。

  

党校培训对象及内容

  

 党校的主体班次是干部培训班、党员培训班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发展对象短期集中培训班,各班次要保证必要的学时。干部培训班主要培训中层以下(部、院、系、处和科室、教研室等)党政领导干部及后备干部;党员培训班的对象是教职工和学生中的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对象是教职工及学生中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被基层党组织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人员,培训时间约40学时。各种类型的培训班、轮训班结业时,要对学员进行考核,考核合格者颁发结业证书。

 教学内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特别是邓小平理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的知识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相关的知识等。培训内容设置要贯彻“学马列要精,要管用”的原则。教学要突出党性教育特点,要紧紧围绕国际国内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及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思想中热点、难点问题,理论联系实际,解决学员中存在的一些深层次思想问题,把加强党性锻炼贯穿于党校教学的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