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亚非语系教工党支部入选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发布者:路延发布时间:2020-01-15浏览次数:1622

近日,教育部正式公布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我校外国语言文化学院亚非语系教工党支部获评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这是我校首次入选教育部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项目。

教育部于2018年启动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面向全国高校分阶段培育创建一批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通过以点带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此次获得立项,是我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生动实践。

我校外国语言文化学院亚非语系教工党支部教师党员守初心、担使命,能吃苦、肯奉献,积极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多名党员获评中国传媒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五四青年奖章”荣誉称号,并为国家培养了大批外语高层次人才,其中包括为习近平主席担任尼泊尔语翻译的我校毕业生骆金影。此外,亚非语系教工党支部积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翻译、编著多部亚非国家语言文化专著和教材。多名党员同志参与翻译、审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并参加习近平主席出访亚非国家的接待工作。该支部曾获评2019年度中国传媒大学“先进党组织”荣誉称号。

亚非语系教工党支部获评2019年中国传媒大学“先进党组织”荣誉称号

教育部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项目建设周期为两年,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将以此为契机,立标杆、树典型,积极发挥先进党组织的辐射带动作用,全面提升学校的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附:相关链接:http://www.moe.gov.cn/srcsite/A12/moe_1416/moe_1417/202001/t20200108_4147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