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人员党委举办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培训会

发布者:路延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次数:362

(通讯员 赵晓真)5月15日,离退休人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培训会在中传电视台二层报告厅举办,特别邀请了北京市委教工委离退休干部处副处级调研员杨旭同志主讲,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孙庆章、我校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处长姜鹏和副处长赵永锋、以及我校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50多名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了学习。此次培训由党委书记贡爱强主持。

杨旭同志的报告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加强离退休党组织建设》,从当前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总体形势、中央对加强改进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的要求、北京教育系统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现状、加强高校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当前加强高校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等六个维度对党的十九大前后离退休干部工作和中央关于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当前高校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提出具体的要求,做出了可行性指导。

离退休人员党委非常重视基层党支部的建设和战斗堡垒作用,重视加强党性教育,强调离退休党员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注重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动一级、层层落实的工作格局,继续按“组织健全、制度完善、管理规范、活动经常”十六字要求党支部基层工作。除了走出去还要请进来,此次培训是我校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通过认真学习,大家感到受益匪浅,切实提高了离退休基层党支部书记支委的履职能力和党建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