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直属党支部组织参观 “复兴之路·新时代部分”大型主题展览

发布者:路延发布时间:2018-07-20浏览次数:437

(通讯员 张旭)7月20日,值此中国共产党诞生97周年之际,出版社直属党支部开展特色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了“复兴之路·新时代部分”大型主题展览,回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入学习“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主题思想,以加深对党章与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理解,强化学习效果。

下午1点半左右,大家来到国家博物馆,按照展馆布局,首先参观了“复兴之路·基本陈列”,再次温习了祖国的革命之路、发展之路,深刻地体会到了中华民族复兴之历史的厚重,以及新中国繁荣之今日的来之不易。

随后,大家来到“复兴之路·新时代部分”展览区,跟随着真实的照片、规整的文件、生动的模型和信息丰富的视频,真切地感受到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在众多模型之中,胶囊胃镜机器人引起了多位党员老师的关注,这一设计帮助诸多需要做胃镜检查的病人免除了插管、干呕等痛苦,让人们切身感受到了科技的力量。曾经接触过这一科技成果的老师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见闻,引发了大家对国家科技发展的感叹。此外,北斗系统和干线综合管廊也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而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则与主题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中的介绍和背后的建造故事相呼应,让各位党员再次感受到了国家科技高速发展之震撼。

返程时,各位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复兴之路”主题展览内容全面、表现生动,每次参观都会有新的收获,都能深层激发自己的民族自信与民族自豪。而本次展出的“新时代部分”使基本陈列论述更完整、内容更丰富,让大家从科技强国、科技惠民的成果中看到了祖国的繁荣强盛。在今后的图书出版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坚定实现“中国梦”的理想信念,坚持“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