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通信工程系赴狼牙山开展党支部活动

发布者:路延发布时间:2018-10-27浏览次数:738

(通讯员 李彬)10月27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通信工程系党支部组织本系全体党员与群众赴狼牙山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党支部活动。老师们通过参观狼牙山五勇士纪念馆,学习狼牙山五勇士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感受先烈坚贞不屈的民族气节,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深刻感受那段浴血奋战的烽烟岁月,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纪念馆,解说员给大家认真详细的讲解当时的历史背景,狼牙山坐落于河北省保定市易县西部的太行山东麓,因其奇峰林立,峥嵘险峻,状若狼牙而得名。它不仅是一座雄险奇伟,景色秀丽的名山,更是一座英雄的山,八路军五壮士浴血抗击日寇时的舍身跳崖使它闻名于世。先烈们为了主力部队和更多的群众能够转移到安全地带,明知会牺牲,却依然义无反顾,这种舍身奉献的精神令老师们深感震撼。

勇攀狼牙山,牢记英雄情,通过学习狼牙山五勇士的精神,老师们更加坚定党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决心要一切听党指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党的教育事业服务,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勇于奉献,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