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传媒博物馆、校史馆)直属党支部赴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者:路延发布时间:2018-11-03浏览次数:1324

(通讯员 岳阳 摄影 肖雪)11月13日下午,我校图书馆(传媒博物馆、校史馆)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党性教育。馆长潘力、副馆长王进、章振兰、副调研员卢晋、党支部书记王莉参加了此次学习。

在参观学习中,党校老师以历史为脉络,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至今各个历史时期,中共党员坚守誓言、坚持宗旨、坚定信仰的优良传统,展示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大家通过虚拟技术“穿越时空”,与党的创始人之一李大钊面对面讨论共产党员的人生、理想和信念;身临其境地感受了江姐钢铁一样的革命信仰和意志。通过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展播,领略了“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机关头豁得出来”的共产党员本色;振聋发聩的“耿飚之问”,苏共亡党的历史教训引发大家深刻的思考。在肃穆的宣誓大厅,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面对庄严的党旗,再次宣读入党誓词,重温自己入党时的庄严承诺。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党员活动非常有意义,形式新颖生动,对增进我们的党性修养提供了立体的教材。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是共产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此次实践活动,是一次特殊的主题党课,一次震撼心灵的红色之旅。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始终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争做合格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砥砺前行,使我们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永葆生机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