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和政法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培训会

发布者:路延发布时间:2018-11-30浏览次数:750

(通讯员 乐琦 摄影 周媛媛)2018年11月29日下午,人文学院党委、政法学院党总支在52号楼420会议室举办了学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培训会。培训会邀请到学校党委组织部副组织员龙俊老师做主讲人,闫琳老师做实操培训。培训会由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首兵老师主持,政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贾振魁、人文学院学生党务工作指导教师周媛媛、人文学院及政法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的支部书记、支委以及部分党员骨干共计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首先由龙俊老师围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发展党员工作流程与规范进行专题培训。龙老师从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背景、工作体系、重点要求等方面细致讲解了如何做好学生党支部工作,提升党支部工作质量等问题,并一一解读了党员发展工作流程与规范。

随后,闫琳老师从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和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对入党基本程序的五个阶段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发展党员的工作制度和发展党员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培训;重点梳理了党支部在党员发展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希望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在工作中规范流程、注重细节、严守标准。

贾振魁老师作了总结,他希望各支部要加强学习并且认真完成各项工作,在入党材料方面,要做到齐全规范,各支部在明确自身职责的同时要严格程序、严肃纪律,确保发展党员质量。

开展本次培训会是人文学院党委和政法学院党委加强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有利于基层党支部工作规范化发展。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务实管用,不仅提高了党支部书记及支委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更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