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处级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者:路延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1367

2019年10月29日下午,我校在中传礼堂举办中层以上领导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特邀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牛先锋同志作题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报告。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培训会由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海主持。

本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勉励广大干部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牛先锋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初心的由来”、“开辟实现初心的新道路”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深刻揭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层内涵,并通过回溯党的历史、立足时代背景、列举鲜活事例等,深入剖析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牛先锋教授在报告中回顾了自1840年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的社会发展,从历史、现实与未来的角度,阐述了坚持社会主义道路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富裕两大历史性任务目标的不二选择。这一历史性的解答也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和物质基础。牛先锋教授指出,当下是从历史中走来的新时代,新时代当有新的历史方位,新的历史方位的确立标志着国家将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社会主义将在中国焕发出更为强大的生机活力,同时为解决人类现代化发展问题提供更多的中国方案。在这个关键的历史时期,必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从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的维度回答时代的基本问题,从实际出发,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此,必须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牛先锋教授理论素养深厚,报告主题鲜明、逻辑严密,事例鲜活丰富,语言富有感染性,贴合师生工作学习实际,将相关原理和理念阐述得清晰可感,通俗易懂,取得了很好的现场效果。


培训会前,学校党委副书记姜绪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达品,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众等与牛先锋教授进行了研讨交流。

本次培训会的召开,对推动广大中层领导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更好地悟初心、明使命,进而更加自觉地守初心、担使命,更全面深刻地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向深入,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