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初心不忘 共铸华章”校级知识竞赛举办 信通学院夺冠

发布者:路延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1163

2019年10月18日,由中国传媒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主办,党委组织部、团委、学生工作部(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中国传媒大学2019年“初心不忘共铸华章”校级知识竞赛在中传礼堂成功举办,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代表队夺得冠军。校党委书记陈文申,校党委副书记姜绪范,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众,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出席本次知识竞赛。

为增强我校师生实现“中国梦”的使命感和担当意识,鼓励我校师生在回顾历史的过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本次知识竞赛重点考察参赛选手在重大历史事件、重要政策精神等方面的知识储备。比赛共有24支队伍参加,分为基础知识问答“旗开得胜”、线索题抢答“薪火相传”、车轮战“一战到底”和风险作答“重走辉煌”四个环节。

整场比赛紧凑而有序地开展,各队队员知识储备丰厚、参赛热情高涨,第一轮比赛结束便出现多个队伍比分相平的情况,只得进行加赛环节,赛况紧张而激烈。最后一个环节“重走辉煌”是本次比赛最为激动人心的一场角逐,文化产业管理学院代表队和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代表队站在1949年处,通过答题,走向2019年。双方势均力敌、旗鼓相当,将全场气氛推至高潮。经过激烈角逐,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冠军。

本次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提高了我校师生的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激励我校师生不断学习、砥砺奋进,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加强了我校的学风建设和精神文化建设。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代表队

二等奖:文化产业管理学院代表队

三等奖:艺术研究院代表队、经济与管理学院代表队

勤学竞先奖:政法学院代表队、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代表队、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代表队、人文学院代表队、电视学院代表队

精神风貌奖: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代表队、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代表队、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代表队、后勤保障处代表队、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

团队协作奖:广告学院代表队、戏剧影视学院代表队、传播研究院代表队、协同创新中心代表队、外国语言文化学院代表队

优秀组织奖:机关代表队、新闻学院代表队、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代表队、国际传媒教育学院代表队、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代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