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重温光辉历史,凝聚红色基因”主题讲座暨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

发布者:路延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1405

2019年10月30日下午,我校在中传讲堂举行“重温光辉历史,凝聚红色基因”主题讲座暨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活动。活动由党委组织部组织,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副书记,组织员,党务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和奋斗精神,激励全校师生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校党委副书记姜绪范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姜绪范出席并致辞。他指出,红色基因是中华民族强有力的精神支柱,在我们的身边,有许多传承红色基因的时代先锋,他们以自己的言行向世人展示了红色基因的伟大力量,展示了红色信仰。从他们身上我们能看到一种永不褪色、催人奋进的精神力量。姜绪范副书记号召广大师生做好红色基因的传承人,做好理想信念的传播者,做好人民的勤务员。他还勉励广大师生党员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深度思考、强筋健骨,把初心与使命、历史与担当常记于心间,践行于工作,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人。

翟树杰老师作报告

央视媒体人翟树杰应邀作主题报告,翟树杰老师结合大型档案纪录片《永远的红军》、焦点访谈特别节目《说不完的长征》,以及自己团队采访老红军的经历,以口述历史的形式讲述了许多鲜为人知的红军故事,回顾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讴歌了红军战士为了理想信念前赴后继不怕牺牲的献身精神。翟树杰老师还带领大家重温“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训词,激励大家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交流发言

报告结束后,翟树杰老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同时结合自己多年传媒人的经验,对“如何成为一名承载历史、记录使命的电视人”畅谈了体会与感悟。

李元豪同学讲述身边的红色故事

随后,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李元豪同学以“我身边的红色故事”为主题向大家讲述了他爷爷的红色故事,并展示了由一名老共产党员、耄耋老人亲笔写下的一首对党的赞歌:“祖国大地日月新,七十春秋追梦人。牢记使命勿懈怠,无私奉献永为民。中华儿女跟党走,心歌一路砥砺进。”老人一生坚守初心使命的壮举,令师生党员深受感动。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学生朗诵先烈家书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田尹男、张琪琦、孙庆坤三位同学登台朗诵了烈士夫妻陈觉、赵云霄的绝笔信笺以及抗日英烈赵渭滨的书信,深情的朗诵,将师生带回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先烈们为了人民解放、民族独立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极大地激发了师生党员的爱国热情、责任担当和奋斗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东建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东建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这次主题培训的意义。他结合今年8月参加学校领导干部、骨干教师赴井冈山教育培训的经历,深刻解读了红军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精神支柱和崇高的革命信仰,指出无论时代如何发展变化,我们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永远不会改变,传承红色基因的要求永远不会改变,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最后,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众带领全体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初心,勇担使命。

本次培训融主题报告、故事讲述、家书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方式于一体,形式新颖,内容鲜活,感染力强,引发了大家的强烈共鸣,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参加本次活动领导、嘉宾与工作团队合影

同时,活动执行团队由我校优秀学生党员代表、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组成,全程参与活动筹备、组织、现场执行等各个环节,既是一次生动深刻的思想洗礼,又是一次难得的实践锻炼,取得了思想教育与实践锻炼的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