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印发通知: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作用

发布者:路延发布时间:2020-02-05浏览次数:1083

2月5日,学校党委印发《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推动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充分发挥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凝心聚力,担当作为,按照上级和学校部署,坚决完成疫情防控阻击战各项任务。

《通知》要求,校内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共产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及时准确学习领会上级和学校有关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校内各级领导班子要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和学校工作要求,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

《通知》强调,校党委将在疫情防控实际工作中考察识别干部,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学习贯彻上级和学校工作要求的基础上,结合本单位实际,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贡献。对于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干部将严肃问责。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实际表现、具体事例,将记录在案,作为领导班子和干部考察、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评价领导班子和选拔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