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者:路延发布时间:2019-01-24浏览次数:820

1月9日,按照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相关精神和要求,我校党委组织召开了2018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5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并接受了参会人员的民主评议和现场测评。

述职会议现场

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委职能部门、工会、团委主要负责人,各学部学部长、学院院长、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代表,党代会、教代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及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等近11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姜绪范主持。

姜绪范副书记主持会议

会上,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郑维林、广告学院党委书记刘灵、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白敬锋、图书馆(传媒博物馆、校史馆)直属党支部书记王莉,以及出版社直属党支部书记张旭先后就各自在抓基层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面临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规划进行了阐述。参会领导和师生代表对他们的述职情况分别进行了现场点评和提问。

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汇报

述职汇报后,校党委书记陈文申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一年来各基层党组织同心协力,对标不足,直面问题,真抓实干,为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提升做了很多努力,也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他指出,2018年各级党组织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着力强化党建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不断推进“两学一做”的常态化进程,层层传导压力,在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以及学风建设等方面,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这些都体现了各位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的责任意识和抓好党建的不懈努力。

陈文申书记总结发言

在对我校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分析之后,陈书记希望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好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带头提升境界、提升层次、提升标准,敢于承担责任,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高效完成各项工作。另一方面,要时常对照检查自身履职行为,真正把精力集中到抓党建这个首要任务上来,以问题为导向,在新的一年里补齐短板,推动党建工作上新台阶。

最后,陈书记代表学校党委感谢各位基层党组织书记一年来为学校党建工作所付出的努力。同时,他要求各位书记把寒假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落实到位,特别要关注和关心寒假留校学生的思想生活动态,让全校师生过一个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