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研究生党支部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发布者:路延发布时间:2018-11-27浏览次数:761

(通讯员 郑姗姗 摄影 祁锦轩)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11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等20余人赴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付长海带队参观。

改革开放的40年是在中国人民的见证下走过的,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了什么样的变化,中国人民的感受最有说服力。此次展览共安排设计了6个主题内容展区,分别为“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历史巨变”“大国气象”和“面向未来”。真实生动的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沙盘模型和互动体验等内容,以跨越40年的丰盈姿态,向同学们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用智慧的双手描绘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丽图画。

改革开放已经整整走过40年,不仅仅人民的物质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人民在坚决维护共产党领导,坚定改革开放信心,坚持社会主义道路方面也更加“心里有数”。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中国共产党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下,带领中国人民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40年的历史积淀告诉我们,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改革开放才能续写壮丽篇章。

通过参观,同学们不仅看到了40年来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也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在实践中摸索成长的艰辛路程,更明确了每个党员所肩负的光荣使命。大家表示,要抓好专业学习,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改革开放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